close

好的ˇ~

今天要來介紹一本小說喔

格林兄弟不唱搖籃曲。

...我知道名子很長且有點怪XDD

但這本書真的很好看!!

 getImage.jpg  

作者:波莉.舒曼

出版社:三采

出版日期:2011/07/08

比「博物館驚魂夜」更鬥智、更驚險的魔法道具大復活 !

  四處奔走的格林兄弟,不只蒐集傳說與故事,
  他們也祕密保存了每一則故事裡的魔法器物。
  你可以借用這些魔法,
  但也必須付出一點令人意外的代價……

  身世跟灰姑娘如出一轍的伊莉莎白,在歷史老師的介紹下來到紐約借物博物館,意外得知這裡收藏了格林童話中每一件都具有魔力的「格林兄弟收藏」,包括白雪公主後母的魔鏡、睡美人一睡不醒前所使用紡紗機、魔毯與隱形斗篷……

  每件魔物都可以出借,但得留下等價的押金:一個人的嗅覺、幽默感,甚至是尚未出生的第一個孩子……

  然而,「格林兄弟收藏」開始一件件離奇消失,或失去魔力,伊莉莎白必須和其他工讀生們找出偷走或掉包魔物的人──但博物館裡,誰才可以相信?抵押掉自己方向感的伊莉莎白,要怎麼同時找回失物、被綁架的其他工讀生,才能贖回她的方向感?

 

這本書雖然是單行本,

不過內容真的超級吸引我的啦~~~><

故事的設定很巧妙

緊緊的抓住我的心 <3

整本書散發出一股濃濃的奇幻意味

各式各樣的童話物品是一大特色

付押金便能外借的特色十分人性化 

((作者就是用她在紐約市立圖書館的打工經驗做取材 → 害我突然也想去圖書館打工XDD

加入了很多魔法、不可思議的古老元素

像說話很幽默的魔鏡阿、一夕間變漂亮的美人魚梳......

可是讀起來不會不切實際

用現代人流暢的口吻做第一人稱的敘述

女主角伊莉莎白是我很喜歡的個性 (這很重要))

和亞倫(男主)的鬥嘴真的是超可愛的啦~

冒險的部分也很精采

人物並不會很多  ((太多人物會讓我頭暈暈@@

短短的篇幅下卻足以完成一本好書

有愛情、友情、冒險、好笑的地方

又環繞著中心

緊扣"格林兄弟的遺產"這個主題

封面依照原文書

我覺得很符合整本書給人的感覺^^

The-Grimm-Legacy.jpg  

粉紅色也好美~!

最後再送上一張書櫃合照

CIMG6622.JPG  

這只是冰山一角....XD  → 錢都花在這上頭 ((購物慾易燃阿 :P

好愛博客來買書 ~*

P.S. 上面有的都歡迎點書介紹喔!!

......回味無窮的Jennifer分享給大家。

arrow
arrow

    Jennifer 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