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說暑假到了

但總覺得好像比上課還要忙了很多><

((一大堆書都趁著暑假出版阿......

感覺升上高二後會很辛苦 T^T

(始業考範圍大到讓我很絕望)

不過如果明年的話 當應考生絕對沒時間看小說

所以今年夏天要好好把書看完^^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egend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與《飢餓遊戲》《冰與火之歌》並列為年度必看小說!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電影版權由《暮光之城》製作人買下,由《體溫》導演籌備開拍中──

      他是共和國亟欲逮捕的頭號通緝犯。
      她是政府軍隊積極培育的菁英份子。
      身處光明與黑暗的天秤兩端,
      他們彼此欣賞、卻又互相敵對──

  共和國內正流行著瘟疫疾病。被通緝的戴伊為了染病的家人,準備潛入醫院偷取疫苗──這並不困難,在這座城市裡,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長相;他能夠在八秒內攀上五層樓,就像鬼影一樣來去自如……然而,這一次他卻失手了。

  瓊接到軍隊傳來的噩耗,說她相依為命的哥哥梅帝亞斯被潛入醫院的罪犯殺害……身為共和國有史以來首位在淘汰考試中得到滿分,並且在十五歲就完成大學課業的天才,瓊接到的第一件任務,便是負責追捕戴伊,替兄長報仇……

  在追逐的過程中,兩人展現了旗鼓相當的身手與智慧。對於醫院當晚發生的事件,瓊開始察覺到某些疑點,也發現政府其實隱瞞人民一些事情;而戴伊為了保護家人的安全,被迫尋求瓊的幫助……面對共和國高層不斷使出的殘酷手段,究竟誰能夠搶先找出真相,展開反擊?

  美國紐約時報暢銷作家 陸希未 最受好評的原創系列,
  喜愛《飢餓遊戲》、《分歧者》、《移動迷宮》讀者絕對不能錯過!

 

作者 : 陸希未(Marie Lu)

譯者 : 廖琇玉

出版社 : 尖端

出版日期 : 2014/06/17

 

 六月初的時候打書打很大

因為那時正在準備段考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(xd)

看到簡介我就覺得我一定會喜歡它^^

這本書的設定真的很棒!

而且是由兩個主角的觀點輪流寫成

尤其是兩人相遇的場景

男女主角都有自己不同的敘述方式

可以多方面掌握角色的思考

比起"戴伊"其實我更喜歡"瓊"這個人

她的個性是我會想要去和她交朋友的類型

我也很欣賞她對事件的處理方式和態度

我很怕她會對一些瑣碎的小事產生罪惡感

但其實沒有.瓊對很多事都拿捏得剛剛好

越看到後面就越讓我愛上她了♥

她哥梅帝亞斯雖然一開始就設定被殺害

但透過瓊的敘述我覺得他真的是位很棒的哥哥

讓他領便當真的超不捨的><

看完這本書讓你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

還有幾個橋段讓我看得很鼻酸

人物沒有很多、書也沒有想像中的厚

但它卻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總結完的

只有投入在文字中才能真正體會這本書所要傳達的意義

我只能說這本書真的很值得!!

第一集寫得實在很棒,所以讓我有點擔心第二集><

但我想作者會把它寫得很好

超級期待第二集

((可是我還是不懂封面圖案的意思哈哈

說不定小說裡面有出現過但我沒仔細看 :P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the house of hades  冥王之府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波西、安娜貝斯身陷塔耳塔洛斯,生死未卜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混血英雄直抵冥界,挑戰最恐怖任務!

安娜貝斯完成了智慧女神雅典娜交付的新任務,找到了能幫混血英雄們阻止巨人喚醒蓋婭的雅典娜‧帕德嫩雕像。在決定將雕像帶回希臘之際,安娜貝斯卻和波西跌入冥界的深淵,也就是塔耳塔洛斯,那是一個一旦靠近便很難脫身、甚至存活機會渺茫的恐怖地方。

  遭逢這般劇變,里歐、傑生、派波、海柔和法蘭克五位混血人頓時六神無主,但為了解救波西和安娜貝斯,他們必須合力找到死亡之門才行,讓波西和安娜貝斯逃出冥界深淵,並阻止蓋婭覺醒。然而,這是個不容差池錯誤的行動,如果他們失敗了,波西和安娜貝斯將死於冥王之府,蓋婭勢力亦將再起!里歐他們是否能夠順利找到死亡之門?而波西和安娜貝斯又會面臨何種艱險、可怕的挑戰?他們有辦法運用自己的力量在冥界活下來嗎?

 

作者 : 雷克‧萊爾頓 (Rick Riordan)

譯者 : 王心瑩

出版社 : 遠流

出版日期 : 2014/07/01

 

遠流對於萊爾頓的這套系列真的超準時的

讓我完全不擔心 :))

我對他們的首刷贈品也很滿意!

書套實在很實用耶!

不過我在博客來看到冥王之府的第一個反應

"封面的那個傢伙是誰??" (哈哈)

因為我真的不記得有這個角色

還讓我想很久><

其實原文書封也不錯 但我也很期待遠流會把它弄成什麼樣子

然後放入購物車後的反應

"是不是變貴了??"

但我對價錢完全不在意啦

反正不管多少錢我一定會買下去的

直到拿到貨後我才知道花錢不是沒有道理的

"它真的超厚一本!"

雖然看過更厚的但我沒想到冥王之府會接近600頁

幾乎是傳說的兩倍厚><

((其實心裡一部份很開心

等一年的回報都顯現在頁數上了xd

這次七個主角的觀點都有寫到

所以有些人的戲分都少了一點點

可是很開心波西和安娜貝斯仍是很重要的~^^

儘管尼克不是那七人中的一人

但我感覺他在套系列也不可忽略

(我現在愛上這小子了xd)

萊爾頓的作品真的不會讓我失望

第四集也寫的很精彩

偶爾還是有一些熟悉的幽默感在字裡行間

而且他提起了蠻多前一系列的事

如果沒看過波西的話可能看不太順吧

每次看到老朋友就覺得好親切

不是單方面閱讀、欣賞這本書而已

而是雙方面的,彷彿在和它相處一樣

每一頁每一頁

從陌生到熟悉,從熟悉到更深入了解

看見他們從12歲到16歲

看見他們比前一集更堅強更成熟更勇敢

總覺得很欣慰

也會開始回頭看看等待的這一年

希望自己也像他們一樣成長了許多

追萊爾頓的書好幾年

國中到高中,在書櫃裡已經是元老級了

是我最開始讀小說的原動力

閱讀這套系列就像呼吸般自然

他們對我來說已經是理所當然的存在了

如果再出一套系列、我會毫不猶豫地追下去

就算友情贊助也好,反正我的書架上永遠會保留著他們的位子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其實我進度蠻慢的

結業式到現在只讀了兩本書 ><

還有絕美魔力和妄愛耶xd

然後非常令人開心的是

末日仙境3鐵皇后終於要出來了!!!

我等的好苦啊~~

今年暑假一定會很充實吧。我想。^^

arrow
arrow

    Jennifer 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