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 thCABQEST5 thCA5K0YPM  

我想大家對這部小說多少都有聽說過吧

趁著連假三天把最後一集給看完 ><

現在真的很想暴雷耶! ((五味雜陳 →別擔心我不會的xD

另外這部小說也有改編電影~會在4.11上映 ((尖叫

真的好期待導演會如何把薇若妮卡的作品呈現出來。

作者 : 薇若妮卡‧羅斯  (Veronica Roth)

出版 : 高寶

簡介 : (第一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醜惡的事物從未消失,只是被隱藏了起來……

  近未來,人類再次經歷血腥戰亂。為了重整秩序,眾人制訂了五個派別:

  無畏派崇尚勇敢,他們矢志成為保衛社會的力量;博學派認為學問是一切的根本,因此不斷追求新知;直言派厭惡迂迴隱瞞,視謊言為戰爭的導火線;克己派相信,人若無私,世上將不再有紛爭;友好派愛好和平,總是盡全力避免一切衝突。這五個派別各司其職,相處融洽,共同維持著這個社會的平和。

  而在十七歲時,每個人都必須接受傾向測驗,了解自己適合哪個派別。但測驗結果並非絕對,只有在擇派儀式上由自己親手做出的選擇,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。

  在滿十七歲的那天,碧翠絲長久以來的疑惑終於被解開:她不屬於任何一派。她是一名分歧者。這三個字代表不被定義、不被操控,更是動亂與革命的代名詞。為了生存,碧翠絲知道,自己的真實身分絕不能被揭穿。於是,她做出了選擇,一個令她的家人和她自己都驚訝的選擇……

  在這裡,異於他人是危險的,懷疑與好奇是致命的。

  但是,她將打破所有規範,揭穿這虛假的和平……

 

反烏托邦的小說我基本上都很喜歡 (尤其是設定上.很特別~

我上網看了一下別人的評論、大家真的都很喜歡第一集 ((我也不例外

其實我也是因為第一集太精彩才追下去的 ><

有些人可能會對後面兩集有點失望

但我覺得整體上來說還是很好看

並不會減少我對這套書的喜愛 (對我而言啦xD)

前面兩集都是由女主角-翠絲-的視角寫成的

最後一集則是男女主角視角輪流寫成的 (看完第三集的人大概就知道為什麼囉 ;A;)

內容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點是 作者對主角內心的描述很真誠

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情緒上的害怕、難過、堅強,甚至是痛徹心扉的感覺

當然反烏托邦免不了會有革命之類的傷亡

((不過結局真的好出乎我的意料!!

不能說不好,只是嚇一大跳 (作者的目的就是這個吧

結局果然自己親自看過最有感受

((那種想知道又不想知道的感覺好痛苦QQ

除了 分歧者/叛亂者/赤誠者 外,作者也有寫出男主角視角的番外 (原文)

記得之前在FB上有看過別人把它翻譯出來 (幾頁而已)

 

看完書後就只能等待電影了ˊ^ˋ 。。。

(電影DM已經出來了)

很多人覺得飾演翠絲的女生不像想像中那樣矮小

雖然之前沒看過她但還蠻想看她的演技如何><

((倒是四號和我想像中有一段差距xD

而且現在套書有出書盒 ((超酷

第一集還有電影書衣耶~~

不過之前已經買過了就有點可惜 ;A;

先買後買都有好有壞啦 ^^

然後我發現博客來做的簡介很不錯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activity/2014/03/divergent3/

附網址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點看喔 :目

 

   

剛發現一個蠻特別的電影MV

還是 Ellie Goulding 特別為分歧者做的單曲耶 (Beating Heart)

((現在才知道有這回事>< 好好聽~

4.11好期待好期待

arrow
arrow

    Jennifer ~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